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24日 11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总结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进程,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并不断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生态文明等方面作出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全面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法治化保障市场化,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开放水平,赋能高质量发展。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法治引领,不断维护市场秩序加快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有效提振经营主体的信心与活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繁荣增加内生动力。推行清单管理制度,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执法到哪里、监督就在哪里”。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制定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定、指导意见及配套裁量基准,让监管执法既彰显力度又不失温度。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强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以公正监管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方位加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项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我们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指示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