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1月18日 10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党章、党内有关规定和《西藏自治区纪委机关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报请市直机关工委同意,1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陈瑛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张静同志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扎西罗宗同志到会指导,同时邀请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取得实效,局党组周密部署安排,会前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图:2022年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陈瑛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主要从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直机关工委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张静同志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扎西罗宗同志及“两代表一委员”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会议准备足、对照检查真、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会场效果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度,找准了短板弱项,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应有的效果。

图: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区一高地”规划落实的起步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作风建设推进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及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八次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要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将问题一改到底、没有遗漏。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与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无旁贷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最大限度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市场监管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深入推进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要求,深刻领会龚会才书记提出的“六治”要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紧盯“三大节日”关键节点,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