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爱国力量

2022年08月05日 03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宣传教育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庆祝“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开展系列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宣讲国防知识、宣传强军成就、宣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坚守初心使命。市市场监管党总支联合昌都市消费者协会党支部和昌都市非公行业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企业退役军人代表参观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先后参观昌都地区人民解放委员会办公旧址、昌都解放革命文化馆、将军楼等革命旧址和文化,聆听十八军战士在进军西藏时的革命故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在昌都解放和建设中展现出的伟大革命精神,使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一次“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革命传统教育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都表示要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图:组织党员干部、企业代表参观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

增强国防教育宣传,激发爱国热情。为扩大国防教育的覆盖面,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国防知识宣传活动。一是针对局机关干部宣讲国防教育知识,对国防、国防性质和国防教育目的等知识进行宣传,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等篇目。二是针对企业退役军人,窗口工作人员主要以讲解双拥国防知识和优抚安置政策为主,指导企业做好双拥工作。同时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行业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为退役军人企业代表发放了节日贺卡和学习读物《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西藏自治区退役士兵学历教育相关政策摘要》、《国家部委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政策摘要》等法律法规让退役军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里。三是针对农牧民群众,在文明单位结对帮扶点如意村开展红色教育,通过共同观看革命题材电影《智取威虎山》,让农牧民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同时积极宣传征兵政策和国防教育知识,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提升了农牧民群众对国防教育的认知。

图:为所属非公企业党支部退役军人发放节日贺卡和学习读物

⠂ 

图:深入如意村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