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二届昌都市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2年04月12日 06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图:动员会现场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412日,二届昌都市委第三轮第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廖国俊,巡察组长张玉兰、副组长李朋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瑛召开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沟通了入驻事宜。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张玉兰传达了区党委常委普布顿珠同志听取二届昌都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廖国俊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廖国俊同志讲话

廖国俊同志指出,二届昌都市委自觉坚定向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看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定位,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普布顿珠常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先后作出两次批示,深化了新时代昌都巡察工作职能定位、价值取向、发展方向,扎实有效推进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部门特点规律,聚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深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确保高质量完成二届昌都市委第三轮巡察

廖国俊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同题共答理念,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敞开心扉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与巡察组共同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抓好立行立改,针对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可能会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个别典型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立行立改,让巡察整改实效立竿见影。

廖国俊同志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的合力,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巡察是全面的监督检查,离不开被巡察党组织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紧紧依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按照《关于规范被巡察党组织准备工作的意见(试行)》和二届昌都市委轮巡察工作安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事项;发挥联络组作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三是强化纪律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组要认真落实委和巡工作领导小组对巡组作风和纪律的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巡组工作规则办事,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党组织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80昌都市委巡察干部纪律要求,维护巡队伍良好形象。

陈瑛同志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将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真正把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重要机遇,作为一次提升市场监管水平、树立为民清廉形象的重要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的安排部署上来,服从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督促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敢于面对、敢于担当,做到不回避、不隐瞒、不包庇,认真分析研究,深刻剖析原因,扎实做好整改,做到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党的建设、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

据悉,市委第巡察组将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820808609713908955418,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00。同时,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办公楼门口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口和茶马广场等地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6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受理信访的范围是:反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单位及个人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