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喜迎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推广“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勺公筷”行动

2020年07月13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大力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根据《关于印发
<昌都市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昌创文办【2020】3号)文件精神
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近期,安排专项资金,组织专门执法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勺公筷”行动。


一是安排专项资金,制作宣传桌牌。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对“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勺公筷”公益广告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行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习惯,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我局投入6万余元,制作了5000余份“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提倡光盘行动”、“公示123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为内容的温馨提示牌。

二是召开部署会议,落实具体工作近日,组织召昌都市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喜迎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专门对“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行动进行具体安排,明确活动目标、任务。会上,要求各科室要以全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和学校食堂为重点“文明用餐健康你我”为主题,全面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剩餐打包要以推进餐饮量化提级工程、“明厨亮灶”工程、“文明餐饮”创建工程为契机,积极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和“光盘行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通过专题宣传、文明引导、安全监管、示范创建等途径,着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受益”的良好氛围,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使“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图为:志愿服务人员张贴温馨提示牌

三是积极快速行动,全面抓好落实。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为使“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的宣传提示全覆盖,我们组织专门执法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分14个小组,各组由3人组成,以全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和学校食堂为重点,分别深入市区14个片区,专门负责各区域的张贴工作全面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积极引导督促餐饮行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到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文明用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