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左贡、芒康开展“两品一械”普法宣传、以查代训监督检查工作

2020年05月29日 12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18-5月23日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4人深入左贡、芒康开展为期一周的两品一械普法宣传、以查代训形式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共检查先后深入药品经营企业5家、个体诊所10家、县级医院3家、乡镇卫生院9家、村卫生室1家、县疾控2家、基层藏药配制单位2家、化妆品使用单位9家。所到之处检查组均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联合县局进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法宣传发放《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单行本各300本、药品安全知识海报500份等宣传材料。二是与县局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到美玉、扎玉等乡镇及村卫生室开展督导工作,宣讲最新法律知识三是开展以查代训工作。联合县局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采取集中授课、现场咨询、以查代训等形式开展“两品一械”培训活动,共培训22人次。

在两县通过开展“两品一械”以查代训监督检查,规范了左贡、芒康“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确保县级执法人员“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保持清醒的认识,提高风险管控防范能力此外,结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多渠道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齐抓共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辨别假冒伪劣药械化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