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特种设备专项执法检查——保障“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2020年05月28日 10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环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近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对城区内的4家医院、2家商城超市的电梯进行了专项安全大检查。

一、检查工作重点:此次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警示标志是否粘贴到位;应急救援电话是否畅通;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的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及梳齿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电梯维保单位是否具有相应资质及是否定期进行电梯维保;电梯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方案是否落实到位等。

图为:自动扶梯检修盖板现场

二、检查工作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接受检查单位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能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能够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做好电梯的维护保养,强化电梯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按要求健全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开展了专业人员的培训,专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符合相关要求但是个别电梯使用单位存在电梯机房未上锁、未建立安全技术档案、电梯机房未配备灭火器等情况。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检查电梯41部,发现安全隐患4处,下达安全检查指令书1份。

下一步我局重点强化对维保单位现场维保质量稽查制度的监管,提高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意识,主要强化落实企业主责任同时加强文明安全乘梯宣传,广泛普及电梯安全乘梯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