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仪式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

2020年04月28日 03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开展2020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日,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检查抽取工作启动仪式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各县(区)市监主要负责以及相关具体执法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会上,工作人员通过西藏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系统测试版,以随机摇号的方式,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抽取执法人员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检查工作进行任务分派以及西藏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系统如何操作进行简要讲解。同时,对2019年抽查检查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通报。

最后,分管局领导对机关各业务科室及各县(区)局开展好“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抽查目标,逐级压实责任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化保障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检查重点四是部门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同时,要求一定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始终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硬任务”,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的体制机制,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实

通过此次仪式,进一步增强了抽查人员对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了监管工作主要任务,提高了业务能力,为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渗透到监管执法各项工作中,提高抽查检查的规范化、专业化。双随机、一公开”制度的整体构架下,在政府统筹领导下,在主管业务部门指导下,积极组织跨部门联合抽查,积极提供市场主体数据,做好相关协调、沟通、配合工作争取年内实现“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