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调研复工复业 倡导房东减免房租

2020年04月28日 03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部署和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业的工作要求,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于4月20日上午,由局领导组织召开会议,就开展市场主体复工复业调研行动和发放减免房租倡议书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检查小组在市场检查、调研过程中,务必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有效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二是结合各自检查片区实际情况及市场主体营业时间,合理安排检查时间,有效确保工作效率;三是各检查小组务必在两天时间内调研完毕,并将统计数据进行统一整理汇总。

图:召开复工复业调研行动安排部署会

调研工作结合昌都实际将市区划分为14个片区,执法人员分组发放《关于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业中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问卷调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适当减免相关租户房租的倡议书》,深入调研市场主体复工复业面临的困难,并倡导房东减免承租户房租,着力帮扶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

4月20日至21日,14个检查小组共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适当减免相关租户房租的倡议书》2150份;发放《关于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业中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问卷调查》1684份,回收1684份。此次调研行动,引发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减少了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为全市复工复业注入了活力,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