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角 保障出门“第一关”

2020年02月13日 12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严防死角  保障出门“第一关”

                           ——昌都市市场监管局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与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电梯,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也是容易被忽视的重要环节。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电梯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要求,昌都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广大人民群众出门安全“第一关”。

一是防护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开展电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各县市场监管局、电梯使用单位、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确保对住宅小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宣传实现全覆盖。

二是清洁消毒到位。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定期对电梯周边及电梯轿厢、按钮、厅轿门等部位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加设清洁用品,特别是医院、商场、酒店、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消毒杀菌的频次、强度。目前全市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消毒杀菌工作均已全面到位。


(图为:监察人员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安全和消毒情况进行检查)

三是维护保养到位。督促电梯维保单位要按照规范要求,加强电梯特别是医院使用的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困人救援等工作,要求各维保单位安排技术水平高的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在用电梯处于安全使用状态。同时,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充分做好维保作业人员的防护措施,合理调配维保人员,杜绝带病上岗。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部分住宅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电梯进行了督导抽查,重点抽查维保单位是否派人值班值守、电梯使用单位是否宣传防护到位。

五是值班值守到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疫情期间电梯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把好广大人民群众出门安全“第一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