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 保质量

2020年02月13日 12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强监管保质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和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足自身职能,切实做好重点领域检查,有效监管疫情防控期间用药用械质量安全,严格规范市场秩序,督促指导企业备足相关产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6日,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前往昌都藏药厂和日通藏药厂2家藏药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其是否严格按照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生产

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依法依规生产,是否严格检验把关,是否存在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放行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按照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预防药丸及药品加强购进渠道及储存方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销售符合质量标准的防控疫情药品,严禁哄抬防护物资用品物价、囤积居奇。二是企业要加强内部从业人员教育引导,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并加强内部人员健康监测与报告,发现问题及时就诊。

同时,实地查看了2家藏药生产企业的药品质量及储备情况暂未发现药品质量与安全等方面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