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2月13日 12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月3日下午,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同志主持召开我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区、市两级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科室负责人关于春节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和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齐心协力、严防严控,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包括十一区县)共排查各类市场主体3100余户(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50余人次,执法车辆90余台次,全市(含11县区)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全面大排查,从禁止活禽交易宰杀、加强餐饮安全、休闲聚集场所、市场价格监管12315投诉举报热线等领域进行全面监管,有效确保了“四保一稳”(保经营、保质量、保安全、保秩序、稳物价)落到实处。

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从近期市场排查及市场主体反映情况来看,防控物资、食品安全、物价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各项疫情联防联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联防联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协调配合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有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昌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加大市场每日巡查力度,密切追踪各市场主体人员动态,特别是湖北籍人员,确保做到底数清、位置明,持续加大各类市场主体排查力度,加强市场排查信息报送。四是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教育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市场经营者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督促指导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营造健康的疫情群防群控氛围,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我们要积极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促使广大市场主体及消费者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