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年02月13日 12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

工作安排部署会

2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次仁同志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瑛同志和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同志的具体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多措并举,有效确保市场及人员安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非常重要,切不可盲目乐观,产生麻痹心理。一是持续加大市场每日巡查力度,着重做好活禽市场、防控物资、餐饮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工作,加大12315热线投诉举报受理及价格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应急值守、舆情监测及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密切追踪各市场主体人员动态,做好返昌企业从业人员及个体户登记统计工作,落实好返昌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确保对返昌人员目前的基本情况做到位置明、底数清。三是严格做好因工作返昌的在职、退休干部及干部职工家属的登记、居家隔离工作。截至目前,我局正在居家隔离的干部职工共计9人。

齐头并进,狠抓业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同时,务必按照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要求,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做好当前各项业务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和“照后减证”,完善企业退出机制,密切关注市场主体动态,优化注销业务,将“易进不易出”问题彻底解决。二是持续推进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前做好相关沟通、协调工作,积极推进综合监管、协同监管、精准监管,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切实规范监管行为。三是继续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坚持知识产权培育、保护、运用并重,积极推动商标培育发展和专利申请工作,指导帮助市场主体积极申请注册商标和专利。四是继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日常监管、重点领域监管及高风险产品的监管相结合,全力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五是迅速行动,主动出击,扎实有效开展创文、创卫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