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市场监管检查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2020年01月09日 05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规范市场秩序,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节日。1月7日上午,昌都市副市长胡登孚同志带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药品零售店等场所就“双节”期间市场安全、产品供应等进行了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瑛同志,党组副书记、局长局长尼玛次仁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胜利桥农贸市场,深入菜农商贩详细了解蔬菜批发供应渠道、价格以及菜、禽、蛋类的储备情况。同时对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叮嘱快检室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强化业务能力和检测技术,切实发挥快检室食品安全前置筛查的作用,为保障昌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守卫好第一道防线。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仁济大药房、互惠互利超市、百宝会超市、万绣城等地,重点就食品、药品、电梯等特种设备、节日期间需求量大的小商品及电器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在互惠互利超市,检查组对其蔬菜、水产品处理区、仓库等重点区域以及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胡登孚同志强调,监管部门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和督导工作,各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保证食品药品安全,明码标价以防节日期间哄抬物价,确保扶梯、游乐场所设施设备安全使用,让人民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