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约谈会

2020年01月09日 05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进行整改,2020年1月2日,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约谈会,对14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

约谈会上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基本情况传达了不合格后处理相关规定,学习了《产品质量法》、《国家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使各不合格企业负责人质量责任、法律后果及国家监督抽查制度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

其次,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科室从职能出发,对企业提出几点要求:企业注册登记科要求企业充分认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市场科从保护企业自身的角度要求各企业做好进货台账登记工作;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科强调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相关要求;质量发展科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产品抽检合格率,为质量提升和质量强市打好基础。

此次约谈会突出了警示教育帮扶指导和督促落实,不合格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质量管理,确保产品合格质量过关。通过此次集中约谈,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法人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将加大对消费者的提示力度、加大对商家的行政指导力度、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大对各种商品的抽检力度、加大对消费者维权的保护力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做到“六力”齐发,为稳步提升我产品质量总体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