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组织开展2019年度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暨作业人员专题培训

2019年11月07日 05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民生领域,认真检视市场监管工作薄弱点和风险点,针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持证率低、专业能力不强、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问题,决定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经多方协调、认真谋划,邀请第三方培训机构(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来昌开展培训

11月7日,“昌都市2019年度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暨作业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毕伟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瑛同志出席并做动员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副处长尼玛扎西同志到会指导,100余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共计300人参加了培训班。

图为:市市场监管局陈瑛书记在培训班上动员讲话

陈瑛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是我市市场监管局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就做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是要学以致用,将“严、实、廉、效”四字落实与行动中,力争通过培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做业务行家里手,为实际工作和操作奠定科学基础;二是要提高认识,保证安全。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取证动机,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自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操作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三是要按需施教,分类指导。第三方培训机构四川特种设备协会认真负责,拿出水平,取得真实效,不负参训人员的信任,接受学员“点菜希望”学习的方式,注重针对性、时效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业务讲授取信于学员,切实达到学有所值、学有所获,适得其所,各有所得。四是希望全体参训人员以务实心态,求真才实学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遵守各项纪律,专心听课、多请教、多提问、多探讨、多交流,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返回岗位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展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暨作业人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切实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职责,有效保证人员持证上岗根据安排,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互动+座谈交流+疑难解答”等方式,分别在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金泰名人大酒店和嘉禾大酒店有针对性地分类别开展培训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可以提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使用单位管理水平、操作能力、安全意识;二是能够压实了企业、使用单位、作业人员的主体责任,规范科学操作特种设备;三是可以解决我市特种设备作业缺乏高水平培训和取证难的瓶颈难题。在后期的培训中,我局将加强跟踪督导,确保培训达到应有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