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食安志愿送关爱 真情奉献暖人心

2024年03月05日 04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食安办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真情奉献暖人心”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志愿者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3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卡若区市场监管局、局相关科室、食品安全协管员、“藏小安”志愿者、食安特约守护者、食品安全志愿者深入社区、超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服务活动。

图1: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2:志愿服务活动进商超

志愿者们纷纷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不仅走进社区热忱地向社区居民讲解选购、储存和加工食品的科学方法,以及防范和应对食物中毒的有效措施,还走进超市和沿街餐饮店,向商家和顾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以增强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此外,我市以“食安志愿送关爱,真情奉献暖人心”为行动口号,组织了20余名食安特约守护者,开展了13场次的进社区、进商超、进农村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物料300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律政策和科普知识,还有助于推动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营造出一个全社会共同参与、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探索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有效途径,有组织、常态化地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工作,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风更实、服务更优、效果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