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1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更好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真正把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传递到人民群众身边,根据《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方案》,依托“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在茶马广场组织开展了“走进3•15”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服务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市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在茶马广场设立了法律法规宣传台、计量器具检定点、市场监管志愿服务点、市场主体年报服务点、鉴别真假产品讲解点,直接为群众提供政策宣讲、计量器具检定、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邀请专家提供医疗咨询、现场年报登记等各类服务,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场监管志愿服务队针对市区内各类小广告张贴不规范而形成城市“牛皮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10余名志愿者对茶马广场周边街道建筑墙壁的小广告和破损宣传画进行铲除清理。同时,引导市场主体做好“门前三包”,及时清除店铺内外墙壁、门窗过时破损的标识图、对联和宣传画,自觉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市场监管志愿者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共出动志愿服务人员40余人,现场受理消费投诉5件,咨询106件,现场食品检测23个批次,现场检定计量器具484台,助力市场主体年报300余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彰显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监管为民、服务为民”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