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赴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侧记

2022年11月11日 07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中央宣讲团赴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侧记

初冬的高原大地,涌动着学习的热潮。

“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11月8日上午,西藏人民会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主会场内,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全神贯注地记,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听了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特别是紧密结合了西藏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贺昌久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强化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现场聆听宣讲,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云华说,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的重大问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将持续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政治要求贯彻到工作实践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宣讲报告让聆听者如饮甘泉,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的一次精准有力指导。”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龙海说,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经济和信息化事业、与部门主责主业紧密相关的战略决策,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发展尽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族人民。

当天下午,王建新一行在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和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的陪同下,来到西藏藏医药大学开展调研,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确定的目标任务等开展面对面宣讲,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得知中央宣讲团到来的消息,西藏藏医药大学的师生们早早来到会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有3万多字,我们该从哪些方面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更好地肩负起总书记嘱托?”……师生们纷纷提出关心的问题,王建新用深入浅出、朴实生动的语言,结合鲜活事例逐一作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次互动交流的内容紧贴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对我创新方式方法、上好思想政治课有很大帮助!”西藏藏医药大学副教授郭孟伟说,作为一名在藏工作16年的思政课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高校思政工作重要内容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伟大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西藏藏医药大学2021级博士研究生边巴坚参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珍惜宝贵机遇,用青春和汗水推动新时代“健康西藏”和“健康中国”事业发展。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次仁表示,下一步,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办好人民满意的藏医药现代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藏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