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 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2022年10月17日 04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10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吕小菊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在家领导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昌都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暨科级及以下干部忏悔录》典型案例。会议指出,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体现了市委主动扛起全面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的决心,释放了越往后自己越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图: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认识到这些案件当事人职务虽低,但违法违纪事实情节严重,数额较大,触目惊心,要从中汲取教训,认识到反腐倡廉形势的严重性,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市场执法监管和行政审批的工作职能涉及的廉政风险点多、面广,从案件办理到日常监管都存在发生违纪违规的风险,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徇私枉法违法违纪行为,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廉洁自律。三是各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特别是廉政教育、纪律教育、家风教育,让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强化纪律执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使各项纪律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