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新卡乡达也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0年07月13日 10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严格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7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陈瑛同志带领20余名党员干部走出局机关,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群众家中,为结对帮扶的贫困群众送去慰问

和新卡乡达也村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局党组班子成员多次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农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真正了解贫困户所急、所盼、所想,分析致贫原因,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中为帮扶对象送去米、面粉、清油、大茶等生活物资我局党员干部认真了解帮扶对象健康状况、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其帮扶需求和发展意向,结合有关扶贫政策,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信息。同时,结合业务工作,为群众宣传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并就脱贫攻坚重点政策进行宣讲,指出结对帮扶工作要坚持既扶贫又扶志,不仅仅从物质上给予帮忙,更从思想上进行帮扶,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自强、自立意识进一步激励贫困群众尽快走上致富路。

通过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广大党员干部与帮扶群众“零距离接触”,倾听贫困户家庭呼声,体察困难群众疾苦,有效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使得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群众意识有了进一步的增强。今后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迎难而上,以物质帮、精神扶、补短板为重点精准扶贫为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图:市市场监管局干部与新卡乡达也村帮扶户合影)

(图:陈瑛书记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交流)

(图: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详细了解帮扶户的近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