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我市市场监督部门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10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对化妆品使用风险的科学认识,进一步推进我市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持续健康发展。5月25日,昌都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了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将向公众科普化妆品基本知识,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美白

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普及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同时,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经营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宣传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选购化妆品注意的事项、真假鉴别及常见的化妆品不良反应表现,并就消费者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怎样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各市区局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一是深入“校园、社区、广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二是通过我局微信平台、办公楼大厅电子屏、茶马广场LED显示屏播放安全用妆宣传动漫短片。三是组织系统干部及化妆品经营企业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

本次市县两级宣传活动出动130人次,共设置展板展架28块,海报150个,发放5种宣传资料8000余份,《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条例》2000本,“安全用妆伴您同行”购物袋7700个,解答咨询2500余人次。向消费者普及了化妆品相关知识,促进了建立科学、合理的化妆品消费理念,加强了化妆品安全监管、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宣传工作,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对促进社会公众提高使用化妆品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观念和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