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为昌都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昌都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通过首次资质认定评审

2020年05月28日 10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解决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楼建成后,在我市还不具备检测能力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检验所仪器设备作用,不让国有资产闲置、造成浪费,实现资源最大利用化,解决检验所无人、无技术、无资质的技术检验瓶颈问题,实现检验资源、人员的优化组合。我局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认真调研、经市政府批准,采取招商引资方式,引进具备国家检测资质和有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山东格林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于2019年通过我局招商引资将在我市经开区落地,成立西藏格林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方式,将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托管给西藏格林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测业务运行。

在市委、政府的关心下,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我局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5月18日,托管后的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监管处委派的评审组,严格按照自治区评审相关文件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审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考核等方式,对实验室人员、设备、环境等基本条件、检验活动的规范性和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评审。通过此次评审,将为昌都提供食品检测、水质检测等服务,切实解决政府和企业送检难,运送成本高、检测周期长、样品损失大、重复送检率高等难题;解决了我市长期依赖区外和自治区检测机构而造成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的问题;解决了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无人、无技术、无资质的瓶颈的问题;实现检测资源、人员的优化组合,全面盘活国有资产,有效利用现有资产,培养一批本土化检验人员,填补了昌都无食品检测机构的空白,补齐了检测短板,基本上实现了食品“市抽”不出昌都,逐步实现“国抽”、“省抽”也不出昌都的目的,同时,也为昌都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实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