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专项检查工作

2020年05月09日 12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督导巡查发现问题的通报》(第〔2020〕08号)文件要求,以及为保障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康的五一佳节,我局对市区范围内的酒店电梯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项检查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检查人员根据安委会对我市酒店电梯的巡查反馈情况,重点从 6个方面对电梯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一是使用单位是否落实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二是是否建立规范的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和配备有资质的管理人员;三是是否将电梯使用标志、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张贴在乘客注意的显著位置;四是使用单位是否与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公司签订有效的维保合同和完整详细的维保记录,以及维保单位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维保职责;五是电梯楼层按钮及紧急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六是是否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情况。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电梯机房)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电梯,并下达监察指令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员,并在规定时间内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我局,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特种设备主体责任,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12家单位,检查电梯49台,下达监察指令书4份,提出整改意见8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