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组赴昌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04月27日 09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会议和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建伟副局长一行工作组赴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1:刘建伟副局长视察察雅县市场监管局

此行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全面了解我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和援藏工作情况,特别是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在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方面的情况及执法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2:刘建伟副局长视察农产品快检室

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察雅县、类乌齐县、卡若区、昌都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超市、菜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和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调研,采取“一听、二看、三问”的方式深入了解了我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3:刘建伟副局长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

一要加快适应机构改革。加快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科学合理设置机构、核定编制、理顺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县一级执法队建立进度。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乡一级“12315”联络员和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协助作用,让市场监管“触角”纵向延申至每一个乡镇,确保监管范围不留死角。

二要充实执法资源力量。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十四五”规划中人员、经费、项目等执法力量的支持特别是在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方面要尽力争取支持,将执法工作专项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力守护好民生安全底线,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三要发挥援藏工作力量。对于本级人事、财政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利用好援藏平台,在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争取更大援助力度,特别是在检验检测项目委托工作上要争取更多的支持,创新完善检验检测市场监管体制机制,营造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

四要加大业务学习力度。各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积极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加强市场监管业务学习,特别是要抓好行政执法规范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工作实的市场监管队伍,为推进昌都经济长足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府张军副秘书长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此调研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梳理总结刘建伟副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吸收采纳调研组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细化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完成时限,把责任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主动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分忧。二是市局要成立督导组,对各县(区)市场监管工作进行督导,实行挂头督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制定完善行业系统内部干部管理的相关措施,对阶段性工作进行量化评比,将工作绩效纳入干部考察考核范围,对未按规定完成工作任务、在工作中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或者由多个科室办理,主办科室不主动协调、协办科室不积极配合而影响工作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四是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要明确“十四五”期间具体做什么、怎么做,通过项目的实施,更好解决市场监管系统基础设施条件和具体困难,不断创新市场监管工作。希望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昌都市场监督管理事业的发展,多来昌都检查指导工作,多对昌都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多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争取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十四五”规划项目的落地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