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胡登孚莅临我局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02月20日 12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18日上午,胡登孚副市长莅临我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了尼玛次仁局长对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后,胡登孚副市长对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市场监管干部及奋战在一线的执法人员表示深切慰问,高度赞扬了市场监管干部“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在疫情一线”精神

胡登孚副市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关系民生和人民身体健康,维护好市场秩序、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过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全面做好准入环境、质量监管、安全和综合执法等工作,有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尤其是在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六个把关”,在复工复业方面做到“四个必须”,在业务工作方面做到“四个加强”。


一、疫情防控方面做到“六个把关”

一是把好禁止活禽市场交易关。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全力以赴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做好市场经营者每日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二是把好药店质量安全关。加大调配力度,督促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做好一次性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质量监管工作。三是把好小餐饮店暂停营业关。目前,由于休假干部职工及经商务工人员陆续返昌,居家隔离期间,外卖需求激增,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外卖平台、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杜绝聚集性用餐。四是把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安全关。严格做好疫情期间食堂规范管理,尤其是校园食堂管理工作,食堂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避免集体性就餐实行分时段就餐,并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和未检疫检测畜禽肉,严禁在食堂内饲养和宰杀畜禽等行为。同时,做好消毒工作。五是把好小药店消毒体检关。督促已正常营业的药店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六是把好价格监管关。要不间断开展价格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及散布不实信息等违法行为。

二、复工复业方面做到“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健全完善防控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市场主体返昌复工复业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必须不漏一人排查员工。压实各关口责任,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三是必须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及市指挥部防控要求,加强对湖北籍、道孚县、四川甘孜等重点区域人员防控监管。四是必须掌握市场主体复工人员基本信息。加强对复工复业现场的检查、巡查,做好体温监测。

三、业务工作方面做到“四个加强”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进一步加大对校园“明厨亮灶”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做好电梯、压力容器、工业设备等监察工作,建立维保、信息公示等制度。三是加强市场安全监管。四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对医疗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

最后,胡登孚副市长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市场监管本职工作同防疫工作紧密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服务发展力度,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培育文化产业、电子服务型商标,打造区域性服务业品牌,开展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创新性地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要主动作为,重拳出击,筑牢公众安全屏障。同时,利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一线执法人员自身防护,关心爱护在一线的执法人员,千方百计加强安全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