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种藏药制剂获批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制剂备案号

2020年02月25日 06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主动作为,依照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藏医药防治方案》,积极向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藏药制剂备案工作发挥藏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的辅助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藏药的需求。第一时间组织2家藏药厂、5家基层藏药配制单位负责人做为我市藏药生产、配制使用单位的代表研究协商,在遵循藏医药学理论和藏医药专家论证意见的基础上,依据《自治区药品监管局特殊时期申请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备案特别程序》开展制剂备案程序的培训截至目前,我市日通藏药厂以下5个品种已取得自治区药监局临时备案号。

九味防瘟香囊藏药制备字Z20200039000

流感丸(藏药制备字Z20200040000)

四味木香汤散(藏药制备字Z20200042000

催汤散(藏药制备字Z20200043000

八味常松沉香丸(藏药制备字Z20200044000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符合条件的藏药制剂品种的申报和快速备案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防控疫情用藏药制剂的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