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2019年11月04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长期以来,食品安全都是校园安全的重要防范区域。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10月30日上午,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1名志愿服务干部在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近1000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学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1:学生签署远离垃圾食品的倡议书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干部采取了以下措施来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一是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常识,教他们如何识别“食品安全标识”,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麻辣食品”等问题,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二是主要分析了现今市场上存在的各种“网红”食品的危害,让学生能清晰的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三是设置了假冒伪劣食品展示台,为学生展示对比了假冒伪劣食品和正品之间的区别,面对面的,直观的向学生讲解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知识;四是为学生发放了食品安全相关的宣传资料600余份,同时,组织学生签署远离垃圾食品倡议书,旨在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为学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假冒伪劣食品对比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食品安全观,认识到食品安全对人身的重要意义,让学生对垃圾食品、不安全食品说不。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确保给学生一个透明安全的食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