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胡登孚莅临市场监管局讲党课

2019年11月07日 04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114日,市政府副市长胡登孚莅临市场监管局,以“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精彩、生动、意义深刻的党课。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建平、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影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首先,胡登孚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入党誓词,回顾了从建党初期至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和党的十二大五个阶段的入党誓词的沿革,让党员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我们党服务人民的真心、艰苦奋斗的恒心、从严治党的决心、实现理想的信心的从未改变。

在党课中胡登孚同志强调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需要,市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内在需要。


胡登孚同志结合前期在市市场监管局、江达等县(区市场监管局实地调研的成果,指出市场监管系统在经过机构改革后普通存在方向不清、措施不力等问题,经过认真思考对策明确了净环境、提质量、保安全、严执法、强队伍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市场监管系统守什么初心、担什么使命指明了方向。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市场监管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创新性地提出“12315”工作思路,即抓住一个班子、突出“两个抓手”、推进“三项改革”、守住一条底线、突出五个重点,特别是要以机构改革大融合为抓手,做到服务融合先行、部门融合跟进、职能融合提速、业务融合求升。为激励市场监管干部担当作为,强调了做好“六大员”,即放管服改革的先行员、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员、安全底线的守护员、消费权益的保护员、高效监管的实践员、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员。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登孚副市长亲临我局为干部职工讲党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关心与厚爱,也是对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鼓励和鞭策。同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党课为契机,把本次党课的精神和要求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标检视找差距、奋发有为抓落实,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