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赴昌开展援藏对接工作

2019年10月28日 11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全国药监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从讲政治、讲团结、讲合作的原则出发,行动迅速,主动作为。于10月14日-10月19日期间,组团前往昌都开展援藏对接工作,与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商议签定了《2019年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协议》,建立了重庆市药品监管局对口支援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重庆市五区药品监管局对口支援昌都市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结对援助关系,在能力建设、人才培养、食品检验、藏药标准化试点帮扶等领域形成了长效援助机制。  

   同时,援助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5万元资金用于购买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专用电脑,派选6名药品监管专家到昌采用理论教学加实地指导的方式,对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医疗机构及企业开展了“两品一械”和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培训,培训范围涉及全市各级药品监管人员、医疗机构和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零售及批发企业,参训人员达150人/次。学员们纷纷表示讲的好,教的实用,指导有效,效果显著。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药品监管水平,规范了医疗机构、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了全市广大人民用药安全。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援助昌都市市场监管局15万元援藏资金



重庆市药品监管局专家实地指导规范昌都市藏药厂生产



重庆市药品监管局专家实地指导昌都市时代医药有限公司



重庆市药品监管局专家为昌都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化妆品监管实务培训



重庆市药品监管局专家为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干部开展理论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