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都市知识产权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市抽)704批次抽检情况的通告(第1期)

发布时间: 2022-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的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以下简称抽检)中,涉及畜禽肉副产品、蔬菜、水产品、水果类、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鲜蛋6大类,畜肉、禽肉、鳞茎类蔬菜、叶菜类蔬菜、茄果类蔬菜、豆类蔬菜、豆芽、根茎类和薯芋类蔬菜、淡水产品、海水产品、其他水产品、热带和亚热带水果、柑橘类水果、浆果和其他小型水果、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和鲜蛋共16个品种,目前已完成704批次监督抽检任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93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详见附件)。

现将监督抽检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完成2022年市级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704批次,涉及畜禽肉及副产品类157批次,合格157批次;蔬菜类307批次,合格302批次;水产品32批次,合格32批次;水果类125批次,合格119批次;鲜蛋34批次,合格34批次;生干坚果与籽类49批次,合格49批次,总体合格率98.44%。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昌都市卡若区老罗蔬菜店的香蕉吡虫啉标准指标:≤0.05mg/kg,实测值:0.083mg/kg 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2.芒康县菜市场必勇摊位的菜,毒死蜱标准指标:≤0.05mg/kg,实测值:0.22mg/kg。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3.芒康县杨姐蔬菜干杂副食配送中心店的噻虫胺标准指标:≤0.2mg/kg,实测值:0.84mg/kg⠼/span>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4.类乌齐县春城商贸豇豆,灭蝇胺标准指标:≤0.5mg/kg,实测0.59mg/kg。检测机构为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芒康县菜市场必勇摊位的豇豆克百威(包括三羟基克百威)标准指标:≤0.02mg/kg,实测0.034mg/kg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6.丁青县树红果蔬店的姜噻虫胺标准指标:≤0.2mg/kg,实测值:0.38mg/kg⠼/span>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7.昌都市卡若区老梁蔬菜批发店的香蕉,吡虫啉标准指标:≤0.05mg/kg,实测值:0.18mg/kg 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8.类乌齐县春城商贸的香蕉,吡虫啉标准指标:≤0.05mg/kg,实测值:0.1mg/kg 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9.八宿县含群蔬菜水果店的香蕉,吡虫啉标准指标:0.05mg/kg,实测值:0.064mg/kg 。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10.洛隆县俊阳生鲜超市的香蕉,吡虫啉标准指标:0.05mg/kg,实测值:0.083mg/kg 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11.丁青县蜜糖糖果店的大沃柑,克百威(包括三羟基克百威)标准指标:≤0.02mg/kg,实测值:0.034mg/kg⠼/span>检测机构为西藏格林检测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督促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科室及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特此通告。

附件下载:
2022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结果通告(第一期)1.xlsx
相关链接: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