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昌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2022年11月01日 06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11县(区)和各专项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扎实做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办好昌都自己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兴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政协主席多吉战都,市委常委梅方权、李斌、张文生、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出席。

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度重视、扛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持续巩固了昌都来之不易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昌都贡献。并向奋战在维稳一线、防疫一线、发展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深深敬意。

在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后龚会才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决不能有半点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盲目乐观、沾沾自喜、隔岸观火,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攻坚战。

◎ 一要立足打持久战,树牢长期作战意识。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算好疫情防控政治账、民心账、长远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长期作战意识,紧盯全局做好自己的事,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困难挑战估计得更严重些,思想上绷紧“防控之弦”,行动上拉满“防控之弓”,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选择性落实、应付式执行,坚定不移在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正确道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二要立足长治久安,统筹涉疫维稳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关系,持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做到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强化重点防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统筹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人员进出藏管理、交通场站秩序维护、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要物资通行保障、正面宣传教育引导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好昌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持续保持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立足从严从紧,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对指挥调度、落地即检、远端分流、首站隔离、“三天两检”、卡点管控、经昌出藏人员服务管理等有效措施,决不能松、决不能变、决不能动,必须从严从实抓好落地。市疫情办要对各县(区)各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回头看”,细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问题短板找准、闭环管理抓实、重点场所管严、应急预案做细、隔离场所留足、方舱医院建全、人员力量配强、“四方责任”压实。

◎ 四要立足基层基础,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作出的新部署,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紧密结合昌都实际,按照“纵横交错、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分级管理、网格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以村(社)、楼(栋)为重点化整为零,把党员分布在网格中、把服务进驻在网格上、把责任落实在网格里、把问题解决在网格内,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 五要立足应急处突,做好长期应对准备。适应“有疫状态”“带疫维稳”“带疫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处理好应急举措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坚持系统思考、长远打算,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为长期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做足准备。针对老城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供水安全保障、医废污水垃圾处置、基层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规划布局、资金投向、项目安排、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谋划、提前安排,做到未雨绸缪、防范在先,提升全市公共安全服务保障和城市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基础。

市人大、政府、政协、市人民检察院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