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卡若区基层乡镇调研

2022年06月21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16日至19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卡若区卡若镇、俄洛镇、城关镇,调研乡村振兴社会稳定、基层治理、“三个意识”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会才在北京新村调研记者 群旦次仁 摄

“现在生活和工作都不愁啦,一切都像做梦一样,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卡若镇北京新村的村民洛松朗江介绍着村庄易地扶贫搬迁以来的点滴变化;北京民族团结幸福苑里整齐地摆放着双体陶罐工艺品、藏装等特色手工艺品;刚送完货的村民,清洗着心爱的家用车;每家每户的院子里开满了鲜艳的花朵……看着村民们过着祥和幸福的日子,龚会才祝愿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他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他叮嘱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脱贫之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基层一线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把各族群众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龚会才在西路派出所调研。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在卡若区西路派出所,龚会才先后来到该所办案区、户籍组,察看该派出所辖区维稳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情况,详细了解严格执法、执法规范化和为民办实事、警队自身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基层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公安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会见我区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先进为榜样,崇尚英雄,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要牢记“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维护稳定工作做在日常、做到社区一线,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三个意识’主要内涵是什么?”“‘五个认同’是什么?”当听到俄洛镇珠古寺僧人泽巴扎西用一口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迅速准确的回答后,龚会才很是高兴。他强调,广大僧人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按照王君正书记明确提出做“四个好僧人”的具体要求,积极主动参加“三个意识”教育活动,遵规守法、知恩图报,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寺管会要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真正与僧尼成为朋友,帮助僧尼解决实际困难,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图片


龚会才在卡卓纺织厂了解纺织成品销量等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在城关镇通夏村查果拉山餐具清洗有限公司和卡卓纺织厂,龚会才仔细观看产品加工流程,详细了解加工成品。他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农村群众切身利益,是激发农村活力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与村级资源和特色特点相结合,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加快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龚会才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记者 群旦次仁 摄

来到城关镇启赤街社区,龚会才认真听取了智慧社区管理情况介绍。他指出,网格化管理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要务实推进网格化管理,注重规范化、立体化、信息化、精细化建设,善于归纳、总结、提炼基层的典型经验做法,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将服务群众寓于城市管理之中,紧紧依靠群众,在创新发展中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卡若镇、俄洛镇、城关镇,龚会才同乡镇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乡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神经末梢”,是团结凝聚群众的前沿阵地。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让基层有人办事、有能力办事,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新精神、新面貌,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法治化常态化落实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范,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生产生活方式,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宜业。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紧盯“最后一公里”抓落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落实到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中,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龚会才还与部分县级干部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谈话调研。

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