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22日 10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书记讲话、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奋力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精神,致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的贺信精神,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龚会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和贺信,就推动和平发展、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提出了中国主张,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扩大高水平开放、完善全球治理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总览全局、把握大势,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明确的行动路径。

    龚会才强调,全市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一体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用好有利时机,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中央、自治区出台的有关稳经济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水利、交通、能源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种养殖业,撑住投资、保住主体、抓住就业、拉动消费、守住安全、防住疫情,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二要狠抓保地稳粮,着力打造藏东粮仓。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扎实做好稳价保供,确保群众各类生活物资货足价稳。

   三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赓续涵养良好家风。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各族群众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勤俭持家、干净做事。

   四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和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城镇污水集中处理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短板。

   五要聚焦稳定增收,做实做细就业服务。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一人一档制定就业帮扶举措,扎实推进“小组团”就业援藏,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力度。

   六要坚持生命至上,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危爆物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王君正书记会见我区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公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时,龚会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系统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狠抓政治安全不放松。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

    二要狠抓维护稳定不放松。全市上下聚焦今年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实化细化各项维稳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三要狠抓基层基础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结合开展宗教界、群众性“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推动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风尚。

    四要狠抓政治建警不放松。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方针,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引导各级干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关心关爱因公牺牲、警务辅助人员等困难家庭,帮助解决现实生活问题和后顾之忧。


在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拉萨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对全区开展“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批示精神时,龚会才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昌都贡献。


     一要坚持稳字当头确保和谐稳定。聚焦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主线,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二要立足优势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奋力抢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产业链短板,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三要以人为本提升城市品质。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科学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四要优化服务持续深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建立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五要统筹协调推进“三个意识”教育。深刻认识开展“三个意识”群众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丰富活动载体,注重群众参与,持续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六要夯基固本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第一线锻炼培养使用干部,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动昌都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在传达学习自治区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时,龚会才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抓好粮食安全、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全面推动“三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拉萨市达孜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春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龚会才强调,要以春新案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与肃清阿布流毒影响结合起来,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站稳人民立场,依法秉公用权,涵养良好家风,坚决防范抵御各种诱惑和围猎,带头做到“八个必须”“六个表率”。要扛实压紧“两个责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加强“关键少数”监督管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我市对《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龚会才要求,要坚定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整改工作举措,从严从快推动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抓好成果应用,按期保质完成督察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中作出昌都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