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视频培训

2020年05月19日 11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5月1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视频培训。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在拉萨参加主会场培训,各地(市)、县(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 共12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欧珠出席并讲话,就全面推进我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二是扎实做好存量文件清理工作;三是严格增量政策措施审查;四是探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机制。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多吉欧珠同志主持会议。

上午的培训会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朱凯同志主讲。他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出台背景、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主要内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保障措施、推进制度落实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参训人员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务提供了遵循和操作指南。同时,针对各地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以案例分析方式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下午由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感知、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工作展望、第三方评估工作概述等视角解读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加深参训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理解和认知,拓宽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思路。最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书面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此次培训,对于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严格按要求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起到了有力地促进作用,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培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