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吴英杰: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19年11月07日 11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4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实践,推动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罗布顿珠、边巴扎西、陈永奇和党的十九大代表巴珍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回顾历史、联系实际、对比今昔和国内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所作的说明深谋远虑、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为国家推进现代化、实现长治久安提供了一整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面临的重大挑战,自觉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做坚定“四个自信”的模范,在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西藏全面落实落地。

吴英杰强调,党中央出台的《决定》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摆在突出位置,作出制度化安排,意义重大,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紧密结合西藏实际,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村级党组织为抓手,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让广大干部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不断巩固发展西藏崭新局面的有力保障,坚持制度自信,向着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阔步前进;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坚定坚决、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吴英杰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西藏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切实抓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各项工作,实施最严格考评制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大兴边富民力度,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坚持保护优先、建设并重,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保障,不断提高党在西藏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会。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