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19年11月07日 11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全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配合第二轮督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西藏自治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再一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藏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瑰宝,起源和根植于中华民族,保护传承发展好藏医药学,对于进一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增进各族群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中医药大会部署,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立足我区实际,大力发展藏医药事业,更好造福各族人民。要加快推进藏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尽快成立领导机构,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各地市各部门和各藏药企业树立全区藏医药产业“一盘棋”的理念,形成推进藏医药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敞开胸怀、更新观念,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助推我区藏药企业学习内地中药企业发展先进经验,加大合作开发力度,推动我区藏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我区藏医药人才集中的优势,推动人才向产业流动,发挥现有藏医药人才作用,抓住藏医药大学建设发展的宝贵机遇,培养更多服务群众、守正创新的藏医药人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城市管理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结合我区和各地实际,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着眼长远发展,做好城市科学规划,妥善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坚持城镇建设适度规模集中原则,不断提升投资质量效益,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让各族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认识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推动城市治理重心和配套资源向基层社区下沉,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形成“城市管理大家参与、美好生活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持续改进并提高服务质量,全方位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宗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我区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基础上,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用群众身边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统筹谋划、督查指导,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当亲人看待,把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当成自己家的事办,把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用心为各族群众谋幸福。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医疗、养老等问题,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要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检验,把握任务要求,落实落细措施,敢于较真碰硬,确保常抓常新。要注意方式方法,增强全局观念、加强上下联动,强化源头治理,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要贯彻好“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要求,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区党委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聚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要开门搞整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指出,中央新一轮环保督察工作即将全面铺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严守生态安全底线,确保雪域高原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要对照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抓好上一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主动作为、加强请示汇报沟通衔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尊重市场规律、坚持精准支持,立足我区脱贫攻坚、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生态保护等实际,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机制体制,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把中央资金用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确保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工作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