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简介

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简介

2022年04月11日 05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单位概况】

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3月20日挂牌成立。3月底基本完成职能划转、人员转隶整合工作。4月份完成了“三定方案”编制工作,由市委办印发。

部门设置情况。按照三定方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15个科室和1个直属派出机构(均为正科级)。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政策法规科、市场稽查协调科(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登记注册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办公室)、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和价格监督检查科(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质量发展管理科(信用监督管理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科、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安全抽检监督管理科)、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计量和认证监督管理科(标准化科)、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中药藏药监督管理科)、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知识产权科、政工人事科。直属派出机构为昌都经济开发区分局(正科级)。直属派出机构为昌都经济开发区分局(正科级)。行政编制为44名(含派出机构3名),局领导职数5名。内设行政科室科级领导干部配备到位,职责发挥到位。

(二)职能职责划转情况。按照三定方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原市工商局、原市食药监局和原市质监局等部门职能,同时,划入市商务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科技局的知识产权保护协调和专利行政执法指导相关职责和市发改委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相关职责。目前,承接的原三家部门职责和从市商务局、知识产权局、发改委物价局划入的市场监管局的职能职责已全部承接到位。其中,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职责由市场稽查协调科承接;价格监督检查相关职责和反垄断相关职责由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和价格监督检查科承接,履职情况良好。

   (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根据市编办下发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三定方案,实行“局队合一”的体制,将原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和原卡若区3个工商所的人员编制划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共核定编制18名,内设机构4个(正科级)。目前,原卡若区3个工商所的人员编制已划转完毕。因目前综合执法队机构编制性质不明确,执法队职能职责也暂由各业务科室履行,执法归口明确,能够正常履行执法监管各项工作职能。

局领导班子配备情况。目前,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有5名成员组成,其中: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1名,党组副书记、局长1名,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1名,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2名。在民族结构方面,汉族2名、藏族干部3名,分别占比40%、60%;在年龄结构方面,46—50岁3名,51—55155—60岁1名,分别占60%、20%20%;在文化程度方面,研究生学历1名,本科学历4名,分别占比20%、80%。局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和谐,运行顺畅,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能够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

机改后人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构改革后,原食药监、工商、质监三个部门人员进行了转隶整合,现市局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03名,其中,行政编制人员66名,事业单位参公人员3名,事业编制人员25名,工勤编制人员9名。根据三定方案,行政编制为101名(含派出机构3名),局领导职数5名。现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各科室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主体发展、年报公示、护航四大考试、政府质量考核、扫黑除恶、精准扶贫、七城同创、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业务工作成效显著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先后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复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昌都市人民政府荣获“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第”。

)市局下属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根据《关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昌机编发【202042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设直属事业单位5个,分别为药品评价中心(人员编制5名)、食品药品检验所(人员编制7名)、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人员编制4名)、市质量计量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检测所(人员编制16名)、信息中心(人员编制4名),事业单位均为正科级,共核定编制36名。事业单位人员已配备,职责履行情况良好。

【领导名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级调研员      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尼玛次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    吕 小 菊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尼玛次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李 兴 睿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                      贺 荣 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                         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